我遇到的ShareSDK的坑

今天踩了一天的坑,关于ShareSDK。

先讲一个,有时间把ShareSDK文档中没有说清楚、讲的不明白的东西都写出来。

微信官方要求,分享链接时候的缩略图大小不能超过32KB,图片形式可以是网络图片、本地图片等。我们的需求是从服务器拿图片的URL,作为网络图片传给ShareSDK,我也就没注意图片大小。

一切正常集成,QQ和微博已经搞定分享,然而微信调用方法死货不跳转客户端,控制台也没有任何输出提示信息,真是奇怪,仔细检查URL Scheme、传入的AppKey和AppSecret,看了ShareSDK后台,微信后台,都没发现问题,最终求助ShareSDK技术支持团队。电话那边技术人员很轻松地、坚定地确定肯定是图片大小超规了,我这时突然想起来好像是看过微信开放平台某个角落写着不超过32KB,于是看了下我们服务器返的图,200KB+……

图片经过压缩,然后一切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