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省心天气开发回顾——细数我的第一个应用上架路上的那些坑

文章目录
  1. 目前状态
  2. 构思
  3. 开发
    1. 数据模型
    2. 数据刷新
    3. 定位
    4. UI
    5. 上架
  4. TODO
    1. 适配『今天』
    2. 适配3D Touch
    3. 适配Apple watch

Wear省心天气很不容易地上线了,然而就在上线后第二天,我的一些朋友,包括我自己都发现应用有严重bug,点开天气详情就闪退,这几天家人生病住院,我无暇顾及看bug。简单看了下bugly上报的崩溃栈,是天气趋势数据数组溢出,想不明白为什么,调试了下才发现,我真心是替百度APIStore背了锅。想想我这第一个上架的应用开发过程也真是艰辛,开发过程历经无数大小坑,确实有必要来写一写,总结一下这些坑。

这篇文章按照应用开发结构来写吧,可能会写很长,但开篇我想先说说目前应用crash的情况和原因。

目前状态

现在应用已经上架,但点开应用详情信息时会crash,原因已经查明,是百度APIStore数据源返回的JSON异常,导致应用数据溢出,具体地说就是百度APIStore数据源本应返回历史7天天气数据的,但目前返回的数据少了三天的数据,这个数组本应有7个对象模型,目前只有四个。如图。不得不说百度坑得还算厚道,没在苹果审核应用的时候出这问题,不然又不能上架了。

/illustrations/2016-02-06-WearApp-Development-Review-02.jpg

/illustrations/2016-02-06-WearApp-Development-Review-01.jpg

明天是除夕,估计年前百度那边不会有人修复这个问题了。

接下来就是要说应用开发的过程了,我先挖好坑,等有时间再来填。

构思

开发

数据模型

数据刷新

定位

UI

上架

TODO

适配『今天』

适配3D Touch

适配Apple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