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上个学期的总结

唰唰唰唰唰,计蒜客送给我的2015年的台历就已经过期了,其实根本没看过几次,快餐化的生活,快餐化的一切,一个学期匆匆地过去了。

回到家开了台式机就赶紧看看台式机里到底存了多少张照片,看完就傻眼了——我之前为了给台式机装黑苹果,把原来的照片都转存到了我的移动硬盘里,现在移动硬盘挂了……原来的照片是多少照片呢,大概就是我家人一直以来所有的数码照片,还有所有我大学期间拍的照片,还有我高中以来手机拍的照片……一失足成千古恨,现在是挺恨自己,那个挂了的移动硬盘容量已经不多了,之前读写时产生过异响,我已经预感到情况不好了,双十一的时候WD3.5英寸1T蓝盘才250块钱,也已经准备剁手了,结果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下单。我心灰意冷,当初已经决定在最后的半年保修期内,去找WD更换个新移动硬盘,因为数据恢复的价钱确实是我难以承受的价格。熊博士拦了我,说你以后不会在乎这一两天就能赚回来的钱,到时候会追悔再也不能找回的数据。但愿以后以我的工资不会在意数据恢复的『小钱』。

半年的时间是很快的,总结总结,9月稀里糊涂地迎新,写了一个iOS抓标签的库;10月几乎没有写代码,准备几场辩论赛,结果虽然不尽人意,但毕竟是我大学最后一次甚至人生最后一次为自己喜欢的辩论努力的机会,还是值得的;1024,在多莫大教堂参加了向往已久的Hackathon,最后效果虽然不好,但最起码我对自己满意了,完成了巨大的开发工作量;11月,拉来了在Hackathon认识的设计师同学,重构了我的第一款上架应用多个模块,最后定名『省心天气』,11月的开发量是我引以为傲的,RescueTime统计这是我代码时间最长的一个月,效率最高的一个月;12月10日,省心天气开发完成申请提交App Store,同时眼看距离期末考试仅剩一个月,一个学期都没有认真学过的课程要准备复习了,然而苹果应用审核团队在圣诞节前夜拒绝了我的上架申请,并且他们马上休假;1月,我第二次被苹果应用审核团队拒绝,理由正好和上次拒绝理由冲突,明天准备第三次提交。这两天,担忧许久的考试都结束了。

这周六,我要参加人生第二场Hackathon,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由Uber主办。期待我有个好成绩。Write the code, change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