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Beijing Hackathon

16、17号两天,在微软大厦参加了Uber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Hackathon,不虚此行,竟然能和诸位大牛组成一队一起写代码,实属人品爆表。

我们的队伍名叫『5678』,因为我们队分别来自主办方分配的5号、6号、7号、8号队伍,这四个队本来各有七八名选手,结果每组只来了两三人。

我们组有四名技术,两名两名产品,一名美工。说说四名技术吧,我是一个渣,然后其他三个大牛~哞~。一位大牛来自谷歌,比赛前一天才回中国,本来是过些日子回来过年的,受朋友邀请提前回来几天参加这个活动了。一位长发飘飘的大牛来自微软中国,也是做iOS开发的,可惜周日他要去杭州,所以只和我们一起敲了一天的代码。再有就是陈宜龙大神了,说起他的名字大家可能不知道,但是要提到微博@iOS程序犭袁想必大家就有印象了,我开始见到陈宜龙大神时才不知道他是大牛,然后发现她打开的GitHub赫然写着微博@iOS程序犭袁,这才发现这次真是遇见男神了。很早之前就在唐巧的公众号里看过陈宜龙的技术文章,之前学习iOS的过程中,也经常参考他GitHub上的教程。昨天比赛结束提交项目后,又结识一名来自滴滴出行的iOS开发者,他上架过一款第三方GitHub客户端,里面集成了开发者贡献排名,我们看了一下,陈宜龙在中国Objc语言上排名是第四名,唐巧第三。

说说收获吧,除了人脉、纪念品和免费饮料食物之外的东西。国外的开发是很讲求速度的,NodeJS已经是很流行的一种新型后端解决方案了,用Objc开发iOS是最慢的一种方式,React现在非常流行未来可能会成为主流趋势,还有Mahout这么高端的库。另外,我发现陈宜龙大神自己有一个知识库,遇到问题可以去查,没查到解决好了还要记录下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习惯,博客上的内容适合分享、阅读,但不适合记录、查找。我在考虑要把一些知识整合到Wiki上,以后作为参考。

除此之外,也解决了我一直想到知乎提的一个问题,『在微软做iOS开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以及镜像问题『在谷歌做iOS开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上次1024Hackathon之后我就大病一场,希望这次不会生病。